第6期: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两项决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823

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第十四届党委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我校在“两个大局”时代背景下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聚焦“提升全球话语能力、培养‘多语种+’卓越人才”责任使命,战略性提出了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的“五个坐标”,科学规划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充分表达了早日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大会高度评价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自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以综合改革提升内涵质量,以制度创新增强办学活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进展,办学质量、社会贡献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较好地为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发展和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了一条时代新路,为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同意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为实现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建设目标,“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构建“党建+”工作体系,继续推进“多语种+”办学战略,加快落实以“跨、通、融”为核心的综合改革举措,朝着“多语种+”卓越人才的孵化培育地、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创新策源地、国别区域全球知识的关键供给地、全球话语能力建设的战略支撑地、外语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地的“五个坐标”奋勇前进。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奋斗,发扬“格高志远、学贯中外”校训精神,秉持“诠释世界、成就未来”办学理念,加快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贡献!

大会对第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校党委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完成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校园风气。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姿态,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继续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