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745

9月26日下午,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第十五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王斌华受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经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钱玲为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斌华为副书记,并经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钱玲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在新征程上的历史使命与战略设计,也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纪委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钱玲对全体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要忠实履行党组织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自觉增强纪检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强化自我监督,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确保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继续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